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ACCA考试动态:2017年ACCA新政策

2017年07月28日 15:33

【摘要】2017年ACCA新政策,主要内容如下:一、Overview_of_ACCA_Qualification-the_future_ACCA项目的前景展望;二、Ethics_and_Professional_Skills_module_道德与专业技能测试模块的更新;三、Strategic_Business_Leader_战略性的商业领袖(P阶段新科目名称(替代原P1公司治理,风险及操守和P3商务分析));四、CBE_exam_(F5-F9)_updates_CBE机考更新
  2017年ACCA新政策

2017年ACCA新政策

  Ⅰ、主要内容如下:

  一、Overview of ACCA Qualification-the future ACCA项目的前景展望

  二、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module 道德与专业技能测试模块的更新

  三、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战略性的商业(P阶段新科目名称(替代原P1公司治理,风险及操守和P3商务分析))

  四、CBE exam (F5-F9) updates CBE机考更新

  Ⅱ、具体内容如下:

  一、ACCA项目的前景展望

  时代在变化,雇主的需求也在随之变化。ACCA官方在征询2000多个雇主的意见后,做出的具体修改如下:

  ACCA着重于如何有效的将专业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思维的专业人才,去推动组织甚至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二、新道德与专业技能测试模块

  1、主旨

  专业会计师须具备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

  使学生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并发现自己的职业潜力。

  在战略商业考试(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中有效展示专业技能。

  2、具体内容

  本测试分为以下六大模块,每个模块需花费3小时测试时间,其中有互动,有视频讲解,还有一个额外的整体考核案例。

  现在ACCA官方正在考虑如何把这个模块的内容融入到各个科目的授课中,而不是作为一项单独的考核存在。

  三、战略性的商业

  1、介绍

  ACCA现在新成立了一个科目“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用以替代原P1和P3两个科目。官方着重强调了应将此作为一个全新的科目向学员介绍,而不是告诉学员这是原P1和P3的合并。即使从大纲来看,知识点与原来的两科目存在相似之处,但考核方向有很大改变。

  ACCA的这个新科目是以创意型案例分析的方式考查ACCA考生,并要求考生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能够展现出道德,技术,专业能力的要求。更注重学生对待问题如何运用所学知识的考核,例如在为公司做决策时,应该站在战略性角度结合现有的信息和潜在的风险。

  2、考核内容

  本科目大纲的主要内容如下:

  Leadership. Communication & Professionalism

  Governance

  Strategy

  Risk

  Technology & Data Analytics

  Organisational Control

  Finance

  Innovation & Change Management

  考核时会用20分值来考核学员的专业技能,具体的专业技能考核方面如下:

  Communication

  Commercial Acumen

  Analysis

  Scepticism

  Evaluation

  3、考核形式

  此科目的考试时间改为4小时,不同于以往的3小时15分钟。主要是让学员有足够的时间去阅读案例并有效的思考和分析,而不是直接作答。

  试卷总页数约15页,只有一个案例,所有的问题都围绕这一个案例进行作答。每次考试只会考核一个组织,但可能是任意一个行业。题目中会有具体的背景设定,给出相应的额外信息,并告诉考生应该将自己放在哪个位置进行问题的思考与作答。例如考生可能被假设为一个咨询师,一个内审人员或者公司管理层。

  考试后考官的判分时长为六周。

  P阶段的考试以后也会逐步走向机考,届时学员可以自由选择采取word或excel的形式作答。

  学习收获

  在制定由上而下的管理模式时,应用丰富的领导力能力和较高的道德水平;除此之外,还需要在整个企业组织中促进一个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同时在管理企业的绩效和价值创造时,应该考虑到整个企业组织的期望和目标;

  评估公司治理和代理制度的有效性,同时能够确认董事会的责任和公司对其他利益相关者的责任,包括: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相关的报道影响;

  评估企业在外部环境中竞争位置,并分析企业内部资源的有效性,从而制定出可行的战略选择;

  在责任风险管理的企业文化当中,能够分析出企业本身所面临的风险和企业所作出的战略所面临的风险;

  选择适合的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系统,然后应用它们去分析影响企业价值链的因素,从而识别出企业所面临的战略机遇,并能够在一个相对较强的IT安全控制框架下有效地执行已经作出的战略选择;

  评估管理报告和内部控制及审计系统的有效性,确保公司运营的合规性,公司目标的实现和公司资产的安全性;

  将在skills阶段所学到的财务及管理的知识,运用于战略的计划、执行和评估阶段;

  通过创新性思维确保组织的成功;面对变化时,可以通过合理地应用分类策略(class strategies)和破坏性技术(disruptive technologies)来管理企业会面临的改变;除此之外,在启动、组织和管理相关的项目时,可以有效地管理企业的资源和人力资源;

  运用很多的专业性技术(professional skills)去解答题目中的问题,同时也这一将这些知识运用于你的实际工作中,或者为你将来的工作做准备。

  4、教学建议

  建议本科目的课时为原P阶段的1.5倍。授课时需要按章节向学生讲解知识点,但注意要结合例题。将案例分析穿插在课程的整体讲解中。

  现有的老师可用的授课资料:

  大纲;

  版教材和练习册(三大教材出版商均可);

  官方两套模拟题;

  每个教材出版商会出3套模拟卷。

  四、CBE机考考试更新(F5 – F9)

  2018年6月份后原F5 – F9所有考试改为机考,判分时间仍为六周,学员均能在英国ACCA官网报名,2018年6月份和9月份可参加机考的城市已经公布。

  参加机考时可自带计算器进行作答。草稿纸是监考老师发放,不能自行携带。

  考试内容与原纸质考试保持一致,但从2017年3月开始,考试时间变为3小时20分钟,考卷总分为110分。每个考生收到的机考题目不同,但为了保证难度一致,维持考试的公平性,考试内容中添加10分的种子题。种子题会以5道客观题或1道客观案例题的形式出现。

  具体机考题型如下:

底部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