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6种学习方法快速抓住ACCA备考重点

2017年08月30日 14:37

【摘要】同学们都知道ACCA的全球通过率只有50%甚至还不到,尤其在付出了大量的学习精力和培训费用后,仍然很难取得对等的考试成绩.但随着ACCA在财经界名声大起,我们想要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想进一个大型的企业又不得不让自己投身ACCA备考当中去.

  同学们都知道ACCA的全球通过率只有50%甚至还不到,尤其在付出了大量的学习精力和培训费用后,仍然很难取得对等的考试成绩。但随着ACCA在财经界名声大起,我们想要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想进一个大型的企业又不得不让自己投身ACCA备考当中去。

  那么,面临如此严峻的考试环境下,我们如何逆转自己不利的局面,让自己在众多考生之中脱颖而出呢?想要打好这次“战役”,我们必须要做到以下6种方法:

  目标学习法

  掌握目标学习法是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所倡导的。布卢姆认为只要有的教学,给学生以足够的时间,多数学习者都能取得优良的学习成绩。

  ACCA是由许多财务知识构成,由点形成线,由线完成相对独立的知识体系,构成彼此联系的ACCA各科知识网。因此明确ACCA学习目标,就要在上课时了解本课知识点在知识网中的位置,在复习时着重从宏观中把握微观,注重知识点的联系。有了目标才能增强我们学习的注意力与学习动机。

  可见,明确学习目标是学好ACCA的先决条件。目标学习法的核心问题,是必须形成自我测验、自我矫正,自我补救的自我约束习惯。对应教学目标编制形成性检测题,对自己进行检测,并及时地反馈评价,及时矫正和补救。

  问题学习法

  带着问题去学ACCA,就是强调注意有关解决问题的信息,使学习有了明确的指向性,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问题学习法要求我们看书前,首先去看一下本章节的练习题,一边学一边思考;同时,它还要求我们在预习时去寻找问题,以便在听ACCA课程时在老师讲解该问题时集中注意力听讲;,在练习时努力地去解决一个个问题,不要被问题吓倒,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你进步的过程。关于ACCA的课程,建议先预习在听课,这样可以加深印象,也可以更透彻的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ACCA网络&面授课程点我咨询

  矛盾学习法

  学习ACCA过程中,我们要进行相似、相近、或相对知识属性的对比分析,这优点在于:

  (1)对比记忆可以减轻我们记忆负担,相同的时间内可识记更多的内容。

  (2)对比学习有利于区别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3)对比学习要求我们把知识按不同的特点进行归类,形成容易检索的程序知识,有利于知识的再现与提取,也有利于知识的灵活运用。

  联系学习法

  任意ACCA科目章节内容都是相互影响、相互关系的。因此,能够在学习ACCA过程中,去除本身章节的设置,跳跃式的记忆和练联系,更容易让我们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对科学知识的理解也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缩记学习法

  所谓缩记法就是要尽可能地压缩记忆的信息量,同时基本上又能记住应记的内容。ACCA的专业词汇、术语较多,所以在每次记忆时,我们尽量要明确要点找到对应的一套记忆法。

  如果没有经过归纳就去进行记忆,就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记忆难度。可见,记忆以要点为基本单位,记住了要点的同时,对其他内容的理解为前提,可以极大地增加我们记忆的信息量。

  合作学习法

  同水平差不多的人一起学习,就有了一个学习伙伴,更何况每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同水平高于你的人一起学习,他就是你的老师,你自然可以学得许多东西;同水平低于你的人一起学习,你是他的老师,我们常说“教学相长”,你同样可以学得许多东西。

  合作学习不仅有利于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温情与信任,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的技能、技巧与策略,学会有效地表达自我,也能改善自己在学习交往中的枯燥和无味感。  

填写信息获取ACCA资料

 ACCA备考资料
ACCA备考


》》返回首页


底部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