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ACCA经验分享:二本院校学生应该考ACCA吗?

2017年09月05日 15:31

【摘要】本人和题主经历类似,除了大学是211,但是本专业会计并不是学校最好的专业.我从大三才开始考ACCA.我们学校有ACCA免考前五门F1-F5的资格,因此我只需要考9门,截至目前,我还剩最后两门成绩8月初出来,如果顺利,算是毕业考完ACCA吧.

  不少同学会问,我二本院校的学生,想报考ACCA可以吗?有什么条件限制吗?首先,如果你能在步入大学之前就想到以后的规划,我能想象,四年之后的你不会后悔你今天所思考的一切,早做计划的人,永远比其他人拥有更多的机会,这是很好的,在这一点上你已经超越了同龄人。

  本人和题主经历类似,除了大学是211,但是本专业会计并不是学校的专业。学校会计系也是分班,但是大三才分班,分为ACCA和CPA两个班,也就是说,我从大三才开始考ACCA。我们学校有ACCA免考前五门F1-F5的资格,因此我只需要考9门,截至目前,我还剩两门成绩8月初出来,如果顺利,算是毕业考完ACCA吧。

  我当初选择考ACCA的理由,和题主很相似。学校会计系不算突出,找好工作势必有障碍。CPA应届生不能考,但我却很需要一个能让我有竞争力,一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的证书。当时,ACCA成为的选择。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学校ACCA班有5门免考,不过我比无免考大二开始考的同学晚了一年,所以也各有利弊吧,如果大二开始考,可能更早考出。

  我不知道题主学校的课程设置是怎么样的,至少我的学校,大一大二是根本没有时间让我准备ACCA考试的,因为大三才分ACCA和CPA的不同班级,意味着几乎所有大学课程知识都在大一大二学完。到了大三,课程相对轻松。但是说实话,我主要还是靠在培训机构读书,完成ACCA的学习。我不知道你们学校的师资如何,我是指你们学校专门教ACCA和CPA的老师。如果只是学校老师兼职教ACCA的课(比如该老师本职是教中文的基础会计),那我觉得很难说你能靠着学校的课程考完ACCA。中国人通过考试,很讲究应试,培训机构的专业性,可以帮助你更好更快通过考试。>>>ACCA培训课程点我咨询

  我说以上这段话,是为了说明,一旦你选择ACCA,很可能付出比别人多很多的时间来准备考试,意味着你可能没有周末,一年考两次,一次准备半年(实践证明这种说法太夸张,只要你不是半年考四门这种速度,完全没必要这么累),所以与其说是一个取得证书的课程,不如说是一个磨练自己的过程。除了专业知识,ACCA教我得还有坚持。坚持意味着你在每年过完年就要开始准备六月份的考试,开学一边学校学习,一边培训机构周末补课。不过说像四年高三,也太夸张了。ACCA六月份和十二月份各有一次,每次多考四门。本人的节奏是F6,F7 / F8,F9,P1 / P2,P3,这样考的,也就一年半,前五门基本上F1-F3可以一次考出(虽然免考,但是我也读了前面的课程)。每年晚3月份开始准备6月考试,9月准备12月考试(根据要考的门数做适当调整)。基本只要好好准备,都是一次过的。而且不耽误实习,本人从大三下学期开始一直实习,并没有耽误过考试。

  并且四大等在大三结束就有提前招聘,如果当时你通过的ACCA科目较多,提高竞争力,要知道,其他人大三还在干嘛,而你大四开学前就找到毕业后的去处了。

  ACCA和CPA不同,ACCA满分100但是及格只要50,并且重在你的思维方式,而不是终结果,因此考试答题灵活。对中国学生来说,计算多的科目较容易,但是P阶段考案例分析较难,3.15小时的考试全场奋笔直书,整篇整篇的英文分析,很累却很有成就感。

  ACCA人才未来的发展方向

  1、带领你顺利适应财会职场

  ACCA课程注重实践性,大学完成ACCA的F阶段课程后,就可以考虑从事基础的财务类工作。比如:往来会计(主要运用资金计划,资金预算工具,信贷控制工具等)开展针对企业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的跟踪、计划、预测和控制工作。或者是成本预算专员、财务分析专员、内部控制专员等等。同时,如果你打算继续进修,可以申请牛津布鲁克斯的会计学学士学位,或者英国其他名校的硕士课程。

  2、高校、教育机构大力培养ACCA人才

  自1988年ACCA进入中国后,ACCA在中国大力发展。1990年ACCA与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经有150多所高校开设了ACCA方向班。除了会计、审计专业外,部分高校的金融专业也开设了ACCA方向班。除了高校,ACCA还与中国教育机构签订协议,大力培养在职ACCA会员。ACCA同时也与中国注册协会签有协议,通过CICPA者可以免考ACCA9门课程。

  3、大型外企任职受欢迎

  ACCA被认为是国际财经的通行证。如果你的职业目标是外企或者投行,那ACCA是你的不二选择。ACCA课程设置采用的是国际准则,更加适合外企的财务岗位要求。

  无论民企还是外企,应届生从事财务类工作,一般薪资水平较低,而ACCA持证人比非持证者的工资平均每月多800元左右;而且晋升速度更快,薪资涨幅也较大。

  4、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即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安永。ACCA又称为四大的敲门砖,可见四大对ACCA的看重。四大的工资、福利都是被看好的,当然工作强度大在会计圈内也很出名;四大的名声很好,工作3-5年后出国读商学院或转入其他外企的希望很大,因此有“人才跳板”之称。但是如果已经是ACCA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年薪一般会比未持证人高20%左右。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那么工资的增幅会更大。

  5、工资高

  如果你刚进入会计行业,工作经验为1-2年,你持有ACCA证书,则你的年薪在15.5万左右。如果你已经有3-5年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拥有ACCA证书,那您的年薪在45-55万不等,主要看你所处的岗位。无论处在什么岗位,ACCA持证人的薪资水平都会较高。这主要是缘于ACCA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会计,ACCA会员会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看待财务问题。能够给予管理层更多专业的建议。

  考ACCA证书的人群其实没有特别严格的限制的,尤其对于从事财务会计、管理咨询、财务分析、内部审核、成本管理等职业的专业人士来说,考ACCA更容易。ACCA人才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锦证ACCA小编想说,ACCA未来一片光明,想要考ACCA的同学也不要再犹豫了,赶紧学起来!

  

  

填写信息获取ACCA资料

 

ACCA备考资料

ACCA备考

》》返回首页
底部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