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2017年12月ACCA考试如何一次性通过F1-F3

2017年07月28日 16:41

【摘要】2017年12月ACCA考试如何一次性通过F1-F3?前面三门并不难,它是整个ACCA的基础,怎样学习和备考的问题,小编分享一名在校生的ACCA一次性通过F1-F3考试经验
   2017年12月ACCA考试如何一次性通过F1-F3?前面三门并不难,它是整个ACCA的基础,怎样学习和备考的问题,小编分享一名在校生的ACCA一次性通过F1-F3考试经验。
  大家好,我是一名在校生,现在大二。非常幸运的是,今年一月初,我通过了F1,2,3三门的机考。说幸运,我是赶在了考试题型变化的前面,相对来说能少花一些时间来熟悉新的题型。不过,话说回来,换汤不换药,只要知识点掌握,不管什么题型都不太会影响到我们的成绩。万事开头难,这三门的通过给我在这条ACCA考试长路中继续奋斗增添了许多勇气和信心。
  其实,前面三门并不难,它是整个ACCA的基础,奠定了整个会计体系的基本框架。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三门不仅是要通过,更是为我们了解会计是什么提供了一个很专业的平台。
  大家总是关心各种考试宝典,考前秘籍什么的,我认为能否通过这三门重要的应该是一个态度问题。既然决定开始,就要坚定自己的决心,也不要因为简单而掉以轻心,不然很容易考试难过,进而影响整个人的状态。状态一不好,不管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形成连锁反应。
  刚刚开始时,许多人都会对一大段一大段的英文头疼,特别是F1,它介绍会计和企业的整个运营环境,很多模型,很多理论,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这是不妨找几本对应的中文书,将中英文结合起来,会容易很多,也会理解的更扎实。F1有许多内容和管理学原理十分相似,涉及到微观和宏观经济的内容也可以找对应的书来了解一下。F2,F3分别是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同样也可以找到各大出版社的管理会计学和簿记,财务会计学。不过在看时,遇到不同的地方还应ACCA的官方教材为主,因为各国会计政策会有差别,所以必定也会有差别。如果这一步一直贯穿整ACCA的学习,我相信,中英准则的异同之处会一清二楚,而且两种体系所体现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相互借鉴。
  可能对于非会计专业的人来说,刚开始接触时完全自学会有些吃力。这时各大机构的培训课程就派上用场了。无论面授还是网课,都各有利弊,需自己权衡。选择好后就坚定的走下去。一开始我也比较盲目,有的报的网课,也有的是参加了面授课程,全部体验之后,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听网课了。锦证的很多课程都有老师编的notes,短小精炼,知识点比教材而言会更加清楚。听课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听课的同时结合练习题,掌握住知识点,慢慢把自己的框架搭起来,根据各科不同的特点,使用不同的学习方法。
  对于F1,我是先听网课,看notes,把所有的知识点先混个脸熟,有不太明白的翻教科书,然后做了一遍bpp的练习册,在考试前不停的翻notes。F1比较杂,没有所谓的重点,不过里面的理论都有一些逻辑性,可以先理解再背诵,掌握一些背诵的诀窍,比如联想记忆法等等。在考试之前,做几套模拟题,要完整的,严格按照时间规定完成,可以帮助我们提前进入考试状态。
  ACCA网课免费试听
  F2和F3,计算题比较多,而且分值比例特别大。我在考试前主要以做练习册为主,通过题目整理出自己不会的,遗落的知识点,然后逐个击破。这两门我都听过面授的串讲(是在学校自己报的),如果在听老师讲课的话要留意老师讲的重点和必考点,比如F2中差异分析既是重点也是难点,F3中的现金流量表中哪些是投资活动,筹资活动,合并报表中的goodwill在不同情况下要怎么算。这两门如果在计算题时能理清思路,找出逻辑关系,理解之后就不会同意忘。千万不要死记硬背,不然会碰一道错一道。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以上只是我在学习的半年时间里的一些小经验,接下来也需要我不停的摸索,希望能对初学ACCA的你又一点点帮助。前面3门花些心思,配上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不是难题。愿我们能在ACCA这条路上相互勉励,共同加油!
  
底部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