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从ACCA F阶段到P阶段,他走过的路你也一定感同身受!

2017年07月28日 16:32

【摘要】在ACCA备考的路上,一开始对它是畏惧的,毕竟学校宣讲会的时候全英文教学和考试什么的真的吓到了本萌新好吗!我ACCA F1、4、5确实是没怎么学过的,但是F2和F3我还是认真地学了的,当时给我们上课的外教在教学上确实很厉害,也是他让我觉得其实ACCA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给了我最初ACCA报名的勇气和信心.
   每次ACCA考试出成绩的当天我总是习惯性地在六点多突然惊醒,然后和我遥一起激动地等成绩。昨晚睡得格外不安稳,凌晨一点到六点半,中途惊醒了四次。幸好P1飘过了,要不然今天早上可能会崩溃。
  近负面情绪很多,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也不知道对谁说,现在想跟大家分享下ACCA考试的感想吧,希望小伙伴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吧。
  在ACCA备考的路上,一开始对它是畏惧的,毕竟学校宣讲会的时候全英文教学和考试什么的真的吓到了本萌新好吗!我ACCA F1、4、5确实是没怎么学过的,但是F2和F3我还是认真地学了的,当时给我们上课的外教在教学上确实很厉害,也是他让我觉得其实ACCA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给了我初ACCA报名的勇气和信心。
  我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参加全球通考,因为读的ACCA方向班所以有五门免考,我自己的考试过程是九月F7,十二月F6,三月F89,六月P1。ACCA F3对F7来讲其实还是挺重要的,有了F3的基础F7学起来自然而然要轻松很多,F7确实是比较注重计算的,但是文字部分千万不要放弃!F6相对比较轻松,只要弄懂了各种税的算法,考高分还是比较容易的。很多人都说F8是A考路上的拦路虎,因为F8真的是要好好学完了之后才能准确理解审计的逻辑,理顺之后考试通过的概率才会直线上升,还有就是F8对写字速度要求很高,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多练练。F9近几次考试以来的趋势是不再单一地只注重考察计算,对文字概念性的东西要求越来越高,尤其体现在选择题当中,所以在学习的时候对很多概念一定要加强理解。
  接下来重点谈一谈ACCA考试科目的P1吧。P1是公司治理、风险与道德,看起来超级高大上,然而学起来,真的是很痛苦哇!P1的痛点在于,即使你学的很好,但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做题。在学P1的过程中,我觉得辛苦的部分在于整理ACCA真题答案,费时又费力,关键是整理完了感觉好像也没什么用,但是这部分是我这次能够飘过P1的功臣。因为一些原因,我复习状态超级差,以至于到连讲义都没有背完一轮。从试卷发下来起,我就一直很焦虑,做Q1前三问就花了一个多小时,而且不知道自己乱七八糟写了些什么,当时真的绝望到想要冲出考场下次再来,但是我冲不出考场啊,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了,后来居然越写越顺,写到停不下来,然而没有时间了。
  从我个人的考试经历和身边一起考试的战友的经验来看,文字部分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因为文字功底这个东西是一步一步积累下来的,没有速成的方法,除非你是天生自带光环的人。现在ACCA F阶段因为有了选择题所以对文字的要求有所下降,但其实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从F8惨不忍睹的通过率就可以看出来。如果F阶段没有打好文字基础,到了P阶段会很吃力。因为文字功底跟你写字的手速直线挂钩,而手速往往决定了你在P阶段的时间安排,间接地也就决定了你通过考试的几率。
  从去年九月到现在,四个考季过去了,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成功爬出ACCA考试的大坑了,祝福我自己,祝福一路上跟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我遥,也祝福大家。
  
底部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