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ACCA常见问题: F5-F9机考怎么考?机考的优势有哪些?

2017年07月28日 15:57

【摘要】ACCA F5—F9的考试明年就要改革了,你明年就不能参加笔试了。许多ACCAer听到这个消息可能会有所焦虑,不过不用担心,机考没有听说的那么可怕。在2016年9月,ACCA官方在一些英国的考试中心启动了F5-F9的机考。从2018年3月ACCA考试起,F5-F9就全面实行机考了。
   ACCA F5—F9的考试明年就要改革了,你明年就不能参加笔试了。许多ACCAer听到这个消息可能会有所焦虑,不过不用担心,机考没有听说的那么可怕。在2016年9月,ACCA官方在一些英国的考试中心启动了F5-F9的机考。从2018年3月ACCA考试起,F5-F9就全面实行机考了。
  那什么是机考,机考和笔试又有什么区别呢?
  机考就是用计算机考试的意思,机考和传统笔试的考试内容是一致的,所以你不需要为准备机考而多学习别的内容。在机考中,你将在线完成ACCA考试,使用像spreadsheets(Excel)这样的工具能更好的反应出在财务工作中的真实情况。
  Session CBEs
  机考的时间要比笔试稍稍长一点,机考是3小时20分钟,笔试是3小时15分钟。
  考试的框架也有所不同。除了ACCA F8之外,机考包括了3个部分:客观题,客观测试题和案例题。F8只有两个部分:客观测试题和案例题。
  OT Questions
  客观题[ACCA考试常见问题]
  (每个小问2分)
  ■ Multiple choice
  ■ Multiple response
  ■ Fill in the blank
  ■ Drag and drop
  ■ Hotspot (select a point on an image)■ Hot area (select one or more areas on an image)OT Case Questions客观测试题每个客观测试题的都是基于一个案例给出5个小问,总共10分Constructed Response Questions综合案例题综合案例题,你需要通过打字的方式和使用spreadsheet功能来完成。阅卷官也是和批笔试试卷一样地审阅你的综合案例题答案。
  ACCA机考中包含了5个种子题目,这5个种子题目是不算分的。这个种子题目是给ACCA官方去监督考试质量的,可能是客观题也可能是客观测试题。所以整个机考的试卷是有110分的,但是其中有10分是不算在你的成绩里的。(建议:大家不需要去纠结这个种子题目,就把所有的题目当做都是算分的,不要浪费时间去想哪些是种子题目)机考和笔试测试的知识内容是一样的,所以两个考试类型同样是平等公正的。但是,很多同学会倾向于机考。事实上,在ACCA 3月的考试中,一些考试的全球第一的考生就是参加的机考考试。
  机考的优势:
  ■ 你的答案肯定能被看到,你需要担心阅卷官看不到你的答案;■ 在机考中不会出现,因为写到手疼所以来不及写的情况;■ 你将获得今后在职业中所必需的一些计算机操作技能;机考系统会比传统的ACCA考试更加快速和敏锐,因为他们包括:
  ■ 计时器和考试进度表
  ■ 可以标记题目来方便快速的回看检查
  ■ 电子的草稿纸和计算器(如果你喜欢纸质的草稿纸和实物计算器的话,也可以问监考官要)■ 重点标亮和删除线的功能会更好的帮助你阅读案例■ 屏幕滚动警告,不会让你意外错失任何信息■ 分屏功能,可以让你边看问题边回答。
  ■ 适当的相关资料[ACCA资料]
  改变常常使人恐惧,但是机考的这个改变是正确积极的。很多学生没有通过考试是可能是因为错读了一些题目信息或者漏做了一两个问题,机考能很好的帮助考生来避免这些低级错误以及更好地展现自己所学的知识。
  
底部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