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证教育

资料索取

课程推荐 更多>>

  • ACCA前导课

    ACCA前导课

  •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金程ACCA网络名师班(F1)

右侧banner

ACCA考试 F5考官报告 — Graphs still important for F5 examiner

2017年07月28日 16:54

【摘要】ACCA考试 F5考官报告中有哪些内容? ACCA考试 F5考官报告— Graphs still important for F5 examiner中考官强调说图形在F5的考试中依旧是很重要的。虽然不要求再画图了,但是依旧需要你去解读这些图形。
   ACCA F5的考官强调说图形在F5的考试中依旧是很重要的。虽然不要求再画图了,但是依旧需要你去解读这些图形。所以,你熟悉CVP(本量利)图形、线性规划图和Decision Trees(决策树)么?
  在Section B中,ACCA考试经常会出现这样的词汇:Costing, pricing, risk, cost-volume-profit (CVP) analysis, learning curves, and budgeting.(成本,定价,本量利分析,熟练曲线和预算)在Section C中,考试问题也都集中在:performance management, planning and operational variances, and relevant costing.(绩效管理,计划和运行的差异,相关成本)考官也强调说,在ACCA F5的考试中应试技巧很重要。强烈建议考生去用标题或者空格让自己的答案更容易被看清楚。有些学生喜欢用数字标明什么的,在纸质考试中其实看不太清楚,当然这只是个建议。但是在考试中有好多考生只写了答案没有写过程——你得让批卷子的人知道你这些数字代表了什么!
  不过,在机考中这种现象就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因为考生们都使用了机考软件
  考官希望考生们能限度的利用ACCA官网的资源,也限度的利用机考软件。
  有证据显示,很多考生在自己的计算器或者草稿纸上计算出答案了之后,再把计算过程和答案输入到电子表单中(spreadsheet)。
  其实,机考中的电子表单(spreadsheet)的计算功能还是很多的,足够你算出答案了。这样子也能向考官展示你的计算过程。
  ACCA Global Learning Provider’s Conference的官员强调,考生们一定要尽可能的去熟悉机考系统和机考工具的使用。
  ACCA官方恳切的请求大家去熟悉机考系统,不要指望考试自己做改变。目前的调查显示20%——25%的机考考生在他们第一次参加机考考试的时候并没有去做样卷。同样的,调查也发现那些做了样卷的考生比那些没做样卷的考生多了27%的通过率。
  机考的考生也是被告知要在答题范围内作答的,以便阅卷人可以看到他们的答案。ACCA官方说他们反复申明参加机考并不需要word或者spreadsheet的天才,只要会用电脑就可以参加机考了。
  从阅卷人那里得到的反馈是:参加机考的考生,就很少出现乱写或者突然异常离开系统的情况。ACCA官方还是比较推荐考生去参加机考的。
  机考是允许学生回去修改或者新增之前答过题的答案的,相比之下,参加笔试的考生增加或者修改的答案就会让阅卷官看的不是很清楚,可能会漏给分数。

  
底部banner